基建处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专题培训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2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扎实推进基本建设工作,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申曰江作“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报告。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申曰江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何需要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三个方面对新质生产力展开详细阐述,解释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从学校、部门层面探讨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并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关键问题,及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实现路径。

申曰江强调,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新质生产力。未来两年是学校“冲一流”的攻坚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全力压茬推进食堂综合体、农林病虫害绿色防控产教融合综合体、2号教学实验楼改造、锅炉房改造、体育馆、作物种质创新与精准设计育种综合体等新建和改造项目,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打好“保障攻坚战”,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基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