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动物科技楼(人兽共患病平台)项目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347

728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通知》,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楼(人兽共患病平台)项目名列其中。

安全文明工作是基本建设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工程建设过程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志和内在要求,是参建各方加强安全生产,杜绝安全生产事故,保护师生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首要任务。

为切实做好工地安全文明工作,基建处成立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组成的动科楼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专班,成立动科楼“3+X”临时党支部,制定三方共建共管方案及工地施工安全应急预案,健全安全文明管理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

自项目开工以来,一方面基建处狠抓落实安全教育制度、班前安全交班制度、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制度等,突出防火、防电、防砸防摔等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工地施工安全文明“十个百分百”要求,通过制度管控安全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另一方面,建立安全、资金、物资、技术、人员投入保障制度,通过保障制度建设,使安全文明工作不落于形式,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十牌两图

道路硬化

安全生产“晨会”制度

洗车台棚

实时监控

安全技术资料

经过各参建方不懈努力,学校动物科技楼(人兽共患病平台)项目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这是对学校基本建设项目工地施工安全文明工作的高度肯定。在以后的工程建设中,基建处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管理,扬长避短,不断进取,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打好“保障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