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举办基建档案归档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86

2021712日,基建处邀请校档案馆刘亚娟老师进行基建档案归档学习培训,进一步学习基建档案归档相关知识和基建档案归档政策。档案资料中心副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焕远出席培训会。

刘亚娟从基建档案工作的意义、基建档案目前存在的问题、基建档案的整理归档要求等三个部分,系统、全面、专业地讲解了基建档案归档的相关政策和要求。高校基建档案在高校建设中可反复多次利用并起到重要作用,是高校建设管理中的历史凭证,在各种生产实践和经济活动中可以直接或间接地起到增值作用。同时,基建档案存在着收集难度大、时间跨度长两大难题,所以,在工作中需要严格按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应当充分了解并承担各自相应职责,以便高质量做好基建档案归档工作。

会后,大家一起到档案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基建档案归档培训学习,加强了基建处与校档案馆的交流沟通,增强了业务对接,为以后进一步做好基建档案归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基建处全体职工充分意识到基建档案归档的重要性,为后期项目如何更好地完成基建档案的归档指明了方向。我处将在此次培训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基建档案归档相关知识的学习,继续做好基建档案归档工作。



文章来源:基建处

文章作者:郝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