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嵇景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94

 

202162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在学实楼601室以《百年党史的重大危机事件及启示》为题,为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讲课中,嵇景涛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谈起,以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从1927年国民党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到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等方面,梳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中经历的十二次危机和困境  

嵇景涛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坎坷历程中经历了一次次危机,但又一次次化险为夷、转危为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百年坎坷历史给了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要坚持严明的纪律、必须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等方面的经验与启示。

嵇景涛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需求导向,有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