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体会2 参观陆房战斗纪念碑烈士陵园心得体会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31

林建安

2021423日,基建处党支部赴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

基建处支部党员首先来到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大家站立在庄严肃穆的陆房战斗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入党初心。

随后跟随讲解员瞻仰了“抗战烽火、风起云涌”、“生死与共、血肉情深”、“丰碑永筑、浩气长存”等主题馆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记录着烈士的英勇事迹,展现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绝地反击、百折不回的必胜信念,军民戮力、共克顽敌的鱼水情谊。

缅怀革命先烈,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现在虽是21世纪,但我们仍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更加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忘不了在纪念碑前默哀的情景,忘不了宣誓的那一句句话语,忘不了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里的那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和一颗颗火热的心,我想我永远会将宣誓的话铭记在心,那么多的革命烈士们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视死如归,英勇献身,他们的鲜血洒满了大地,他们用身躯为我们铺路,我们应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对得起他们当年为我们而作的牺牲,站在纪念碑前,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下去,就仿佛看到了那场战斗一样,看到他们冲锋陷阵,为了国家的未来而拼搏着,牺牲自己,这种大无畏的爱国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验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烈士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而牺牲自我,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我们应该感到骄傲,自豪。我重新审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身上的责任。我要谨记自己的职责,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进一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员,永葆青春活力和政治本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