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体会6 参观陆房战役烈士陵园有感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591


于魁男

今天我们参观了陆房战役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现在虽是21世纪,但我们仍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更加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几十年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我们在烈士墓前鞠了躬,那不是普普通通的一鞠躬,那是充满敬意的充满情感的一个弯腰。我们献了花,那是凝聚着我们无限情感的一束鲜花,或许先烈们也在看着我们,这样一代新中国的中华儿女,如何来完成他们未完的使命。

忘不了在纪念碑前默哀的情景,忘不了宣誓的那一句句话语,忘不了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里的那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和一颗颗火热的心,我想我永远会将宣誓的话铭记在心,时时提醒自己,改变成一个全新的自我。蓦然回首,想想自己有时的懈怠,内心无比的惭愧与内疚,一定改掉身上一些不良的坏习惯,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并且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品质,坚信“有志者事竟成”。

对自己要有坚定的信念,做什么都要做好,做得不好的地方,要更加努力,不要灰心丧气,只要肯努力,就能到达成功的阶梯,我们要像革命先烈那样努力,锲而不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向成功。

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生命更崇高的意义在于为人民付出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无数叫上名的,叫不上名烈士的都让我们震撼了。烈士永生、浩气长存!我曾怀疑过人的永生,但当乐观豁达,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汇聚到一个人或一群人身上时,那便是永生。

现在我们生活在阳光蓝天下,这是革命烈士给我们创造的,我们不能忘记前辈的鲜血,牢记嘱托,不改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