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求实效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07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建处将2021年作为“素质提升年”,结合“五型”党支部建设,依托“1+5W”学习模式终身学习品牌,立足岗位职责,对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年度工作台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实效,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文化氛围。

2021年5月10日,基建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基建处副处长王文龙作《党史事件-重庆谈判》主题党课。王文龙副处长从国内外历史背景、谈判代表、谈判过程、谈判结果、历史影响等多方面全面讲解重庆谈判这一党史重要事件,分享了“诗词争锋”、“李少石之死”等发生在重庆谈判过程中的谈判轶事。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让支部党员在提前自学的基础上对重要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精神的追寻》8西柏坡精神和《共产党人》第四集 黎明之前,进一步多角度认识解放战争时期历史背景,丰富了学习形式,提高了学习效果。

支部委员孙继志领学毛泽东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创作背景及其文学内涵,根据自己的体会为大家深情朗诵,重温毛主席解放全中国的必胜信念和格调雄伟,以及气势磅礴、雄壮有力的作品风格。

最后,支部委员林建安做《变配电室基本设备和建设注意事项》专题业务学习报告。报告紧扣我校南校区电力能源规划、西北片区项目建设经验,从高压特高压输电设备、变配电室、设计及施工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力专业相关知识和设计、施工常见问题,提升了职工专业综合素养。

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建处梳理党史学习脉络,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按照“围绕基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五结合”:即党建工作与基建业务相结合,业余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政治素养提高与文化素质提升相结合,领学讲解与经典视频、诗词诵读相结合,学原著悟原理和基地现场教学、党史知识测试相结合,切实提高了学习效果,服务师生能力实现了整体提升,切实推动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文章来源:基建处

文章作者:王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