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赴肥城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76

        2021423日,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研学党史、体悟思想,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赴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和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基建处支部党员首先来到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大家站立在庄严肃穆的陆房战斗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入党初心。

随后跟随讲解员瞻仰了“抗战烽火、风起云涌”、“生死与共、血肉情深”、“丰碑永筑、浩气长存”等主题馆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记录着烈士的英勇事迹,展现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绝地反击、百折不回的必胜信念,军民戮力、共克顽敌的鱼水情谊。

最后瞻仰了全国无名烈士纪念墙,在陈光夫妇墓碑前鞠躬致敬,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基建处支部党员又来到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鞠躬致敬,馆长周长杰讲述了毛公山博物馆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瞻仰毛主席生平图片展,讲解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背后故事。

该馆展览区分为毛泽东生平事迹、百名将军书画、八路军115师在肥城、近代革命文物、解放军退役武器装备、肥城民俗文物和山东西区人民抗敌自卫团等七个展厅,各展厅展出的藏品丰富,收藏、展示了从民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来有关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革命文物等各类藏品,真实反映了当时的历史,突出了红色革命文化的完整性和专题性。

馆内所陈列的革命文物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毛主席的生平,更让大家对这位让中华崛起世界之林的伟人产生了无限的崇敬。

通过此次缅怀先烈,追忆伟人,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奋斗历程的认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批又一批革命烈士视死如归、英雄人物顽无私奉献;从革命先辈身上领悟和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促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团结拼搏,勇于担当、开拓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