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赴泰安革命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54


2021419日,基建处党支部赴泰安革命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基建处支部党员首先瞻仰了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然后随同讲解员参观了泰安革命史展览馆。展馆通过泰汶星火、抗战壮歌、解放风云、光耀泰山四部分再现了泰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越、可歌可泣的革命奋斗历程。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幕幕革命先辈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同侵略者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情景,让大家心中不由升起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对烈士的由衷敬佩感。

参观结束后,支部委员林建安科长讲解了抗日战争的历程和以及这时期洛川会议、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要事件。中国共产党领导了全民族的抗日战争,经历了防御、相持、反攻三个阶段,进行了反扫荡、反蚕食、反清乡的斗争,同敌、伪顽进行了全面的较量,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反帝斗争的完全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观瞻革命遗址,聆听革命故事,全体党员均表示深感革命先烈的艰苦无畏与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和奉献意识,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来源:基建处

文章作者:王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