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大革命时期篇章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55

412日下午,根据基建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之大革命时期(19236月至19277月)党史内容。

党支部书记李永超给支部党员讲“新民主主义革命革命时期历史之大革命篇”党课,重点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之大革命时期(19236月至19277月)党史内容,共同学习了大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国共合作、海陆丰农民运动、湖南农民运动、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国民大革命、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七一五反革命政变、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历史事件。

党支部结合理论学习内容挑选党史影视资料,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大革命时期内容视频百炼成钢:第七集 携手国民革命;第九集 命悬一线。《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夏明翰的“就义书”,切实提高对重要事件的学习效果。

开展“诗意党史”毛泽东诗词吟诵,丰富党史学习内容。赵鲁新吟诵毛泽东1923年诗词:《贺新郎·别友》,介绍创作背景和诗词解析。这首诗既有缠绵的儿女情长,更有为革命事业的义无反顾,将青年毛泽东独特而丰富的情感世界描绘的淋漓尽致。

刘春雷吟诵毛泽东1910年诗词:《七古·咏蛙》,介绍创作背景和诗词解析。通过对青蛙的形象和心里的描写,表现了少年毛泽东想主宰国家命运、救国救民的伟大抱负。

 

文章来源:基建处

文章作者:孙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