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国共产党创立篇章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62

48日上午,根据基建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19199月至19235月)党史内容。

梳理党史历史脉落,帮助党员树立党史全局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分为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五个大的历史时间段。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背景,学习了五四运动、党的一大、二大、中国工人运动第一个高潮等历史事件。

收集党史影视资料,帮助党员加深重要事件理解。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党史纪录片《共产党人》党史篇 第一集:开天辟地和《百炼成钢》第六集:劳工万岁。

组织党史现场研讨,帮助党员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习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是及时的必要的,通过学习这一阶段的历史,加深了解革命烈士的无畏和付出,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大家表示今后将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基建处

文章作者:王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