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西北片区临时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21

629,山东农业大学西北片区临时党支部和泰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服务站开展“庆七一支部共建、共携手业务交流”支部共建活动。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泰安市住建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王印林参加活动,山水建业党支部作为农大西北片区项目的分供方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一行30余人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的带领下来到泰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服务站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座谈会由市质监站站长边树举主持,质监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杨历刚介绍泰安市质监站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交流支部党建特点、工作经验,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及坚持一线工作,坚持质量至上,为泰安市工程质量不断提升做出的积极努力。作为泰安市住建局的红旗支部,泰安市质监站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工人先锋队山东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山东农业大学西北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基建处处长刘甜甜发言,介绍“3+X”党建模式的内涵和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初衷。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作用,在工地一线打造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党建为基建保驾护航,基建为党建注入活力,两者相互促进、有机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有效运行,校地共建新模式成效显著,西北片区建设项目有力推进。临时党支部参建单位获得泰安市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青年五四奖章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等多项荣誉称号。

泰安市住建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王印林讲话时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治,新时期党建工作是凝聚人心、推动各方工作的强大力量。山东农业大学西北片区临时党支部和泰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服务站开展庆七一支部共建活动,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下一步将会促进双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为座谈会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得到泰安市各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通过交流互动,大家加深相互了解,建立了深厚感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基建项目工程质量得到社会各方和学校师生的认可。目前,西北片区建设项目是学校近三十年来的大项目之一,近十万平米建设任务工期紧、任务重,建设期间得到住建局、质监站等部门的支持,工程质量得到有力保障。

今年是建党99周年,党的建设和发展经历了风风雨雨,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我们有幸见证了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和社会取得的巨大进步。借此机会,给各位党员提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素养,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在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继续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奋发向上,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第三,请住建局、质监站继续给予支持、指导,严把质量关,共同抓好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后,在泰安市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张峰的引领下,大家共同参观泰安市质监站力学检测室、建材检测室、节能检测室等各检测室。

泰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现有业务室、力学检测室、建材检测室、节能检测室、结构检测室等五个科室,共计管理、检测技术及辅助人员90余名,仪器设备约400余台套,建筑面积5600m2。现具备检测能力434个项目产品、3100余个参数。每年承接检测业务10万余组,为泰城城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中心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首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AAA级信用机构;先后被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被省住建厅授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模范职工小家”、“优秀服务品牌”;被泰安市直机关工委授予“敬业奉献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随后,大家共赴泰山文旅健身中心建设项目施工三标段进行参观。中建八局二公司文旅三标项目经理杨金玮做泰山文旅项目介绍。泰安市质监站站长边树举对该项目建设质量提出期望,向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冲刺。

此次活动是西北片区临时党支部精心组织的又一次成功的共建活动。通过3+X”党建模式,基建处党支部、监理单位党支部和施工单位党支部泰安市住建局、质监站共建学习,交流经验,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文章来源:基建处

文章作者:李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