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西北片区获得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创建标兵项目荣誉称号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75

 202065日,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西北片区建设工地一标段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二标段施工总承包单位山东泰安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双双获得“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创建标兵项目”荣誉称号。据悉,此次泰山区55个工程项目中,仅有 4家单位获此奖项。

 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维护建设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各类讨薪讨债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为此,从中央到地方先后下发了一系列的规范性文件,特别是2019年12月30日国务院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更是从行政立法的高度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予以规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效性和业务性。

 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西北片区临时党支部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多次听取项目经理部相关工作汇报,积极组织参加区住建局工作动员和业务培训,在业务上统筹协调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总包单位加强配合,主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齐抓共管,形成有效合力。

 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针对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在不同时期印发的文件,南校区西北片区临时党支部认真组织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学习研究各级各类文件,努力把握政府主管部门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在业务层面确定工作重点,建立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台账,明确业务负责人,把定性工作逐层分解量化,让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更具有可操作性。在业务经办过程中,临时党支部加强建设单位、分包单位、政府主管部门、银行、监管平台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参加政府主管部门组织的业务交流,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

 此次获得“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创建标兵项目”荣誉是一个阶段性成绩,在项目层面实现根治农民工工资支付这个目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期望参建各方在现有成果基础上同心同力,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做成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