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43

     627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一行来我校召开部分驻泰高校座谈会,调研高校现行财政保障水平、多渠道筹资能力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经费保障面临的困境等情况。副校长司金贵出席会议并介绍我校财务管理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基本形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山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发言。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高文伟、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齐鲁参加调研。


司金贵说,山东农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财务工作,按照财力高度集中、财权适度下放、责任明确到人的管理思路,建立了“统一领导、集中核算、分级管理、责权结合”的财务管理体制,实现了全校财务一盘棋,避免了政出多头的局面,达到了宏观调控有力度、微观运转有活力的管理目的。司金贵向荆戈一行介绍了我校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的举措,重点介绍了学校强化预算管理、充分发挥预算管理作为财经工作“指挥棒”作用的工作经验,同时也系统分析了学校面临的财力困难,希望省教育厅充分考虑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经费统筹调配,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校期间,荆戈一行还听取了我校南校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现场考察了南校区经管片区施工现场。学校办公室、基建处、南管委、财务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