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经管片区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51

611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经管片区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基建处处长、支部书记刘甜甜做题目为《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党课。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支部副书记李永超主持,临时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_CGR3456

_CGR3450

刘甜甜从《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条例》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201810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有8章、37条、7300多字,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党的支部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刘甜甜讲到,《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完善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强调了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压实了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责任。刘甜甜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把经管片区临时党支部做到实处,做出成效,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_CGR3441

会议还特邀山东华林律师事务所张秀律师为支部党员做了《工程造价与结算》专题报告。张律师结合工程实际,详细讲解了法律实务在工程造价、工程结算等工程项目建设纠纷和争议处理中的实际应用;报告结束后,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以法律的角度给予专业的解答。

_CGR3445

_CGR3438

通过这次学习,与会党员感到自己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都得到了的提高;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不断深化《条例》学习,做到入眼入脑入心,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的过程,将《条例》学懂弄通做实,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经管片区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_CGR3451

文章来源:基建处

文章作者:李永超 常国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