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嵇景涛为基建处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36

1228日下午,副校长嵇景涛为基建处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 “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党课,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嵇景涛结合自身经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阐释。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新时代的重大课题。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在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过程中实现了理论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嵇景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判断,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论述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规划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远景,实现了“三大突破”,包括“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等丰富内容,具有继承性和创新性的统一、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民族性与世界性的统一、坚定性与开放性的统一等五个方面的鲜明特色,

最后,嵇景涛结合学习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加强学习,打破传统习惯,用创新的思维思考问题,用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第二,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要脚踏实地,敢于负责,主动作为。第三,本领高强,善于学习。要研究业务,善于总结,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达到通、精、专,让自己成为行家里手。第四,改进作风,廉洁自律。要时刻警醒,把握好自己,坚守清廉底线。

  

文章来源:基建处

文章作者:李永超